乐乐小说

老爹起义称帝,我却缺席了册封典礼,脸红红的跟着俊俏的禁军郎回家了

我爹起义成功了,但我并没有顺利的当上公主。

  受封仪式前,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发小给我套了个麻袋,压低了声音对我说,“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竟然混成这样,没事儿,我带你走!”

  我:我真的会谢!!

  1

  我是安秋华,作为打铁匠安大志的女儿,我一点没继承我爹高超的武艺,反而喜欢抱着小算盘算几文得失,真正坐实了人如其名。

  秋华,求华。

  在得知我爹起义成功后,我兴奋的两宿没睡着。

  公主啊!我要成为公主了!

  就在我以为就要走上人生巅峰的时候,受封的路上杀出了一个洛云驰!

  “没想到这么多年不见,你都沦落到要进宫当宫女了,不过好在你遇上了我,我带你走。”当被麻袋套住的时候我还没有反应过来,耳边就传来了那么一句。

  刻意压低了的声音低沉中透着些许耳熟。

  我张口要大喊刺客的动作顿住,这声音……

  我犹豫着唤,“洛云驰?”

  “嗯哼?不用太感谢我。”他坦然承认,语气里还有些洋洋自得。

  感谢你?

  谁他喵的要感谢你!

  我正要爆粗口,身子却忽然被人抱起,洛云驰和守门侍卫的对话传来,“抓了个小贼,带回大理寺处置。”

  他说的正经。

  我在心里鄙夷,也亏他说得出口,哪个贼胆大包天到进皇宫偷东西?

  这么拙劣的谎言,我本以为守卫不会信,但没想到。

  “洛大人辛苦。”

  隔着麻袋,我都能听出那守卫话音里对洛云驰的尊敬。

  不是,不就是个大理寺卿么!

  我气的想咬人,不管不顾的大喊,“你放开我,我是公主!!”

  坐在简朴的马车里,我整个人都蔫儿巴了。

  我永远忘不了刚才那短短的时间里带给我的伤害。

  就在我喊完之后,世界仿佛寂静了。

  好半晌才听到含了笑的声音,“这个小贼脑子可能有点毛病。”

  你说谁脑子有毛病呢!

  不等我发作,紧接着原来那个傻不愣登的守卫的声音就传来,语气已经从尊敬上升到了敬佩,“劳烦洛大人了。”

  我听出来了,就连这个二愣子也觉得我有毛病。

  “怎么了?我带你出来你还不高兴?”忽地,一道清朗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回。

  我抬头,皮笑肉不笑道,“我谢谢你。”个鬼!

  他像是没听出我的弦外之音,满意的笑了,红色官服衬的那张脸俊美又阳刚,就是不说人话,“那你打算怎么感谢我?”

  我眼瞅着距离皇宫越来越远,算算时间,这时候再去也赶不上了,心内在滴血。

  乍一听见这话,没忍住怼回去,“口头感谢!”

  洛云驰:“……”

  他像是有点无奈,“行吧,看你这身无二两肉抱起来轻飘飘的,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
  前半句我很不满意,但后半句我欣然同意。

  左右受封仪式可以到时候再补,让洛云驰请吃饭可不是每回都有。

  我以为他请我吃饭,怎么也得是个酒楼,再不济也是个饭馆。

  但没想到,他直接把我带回了家!

  “你稍等我一会儿,我把官服换了再去给你做饭。”他把我带到了堂屋内,对我道。

  我愣愣的看着他,这还是当初的那个矜贵自持的家伙么?

  2

  果然,对他不能有什么期待。

  等他做完饭回来已经是一个时辰后了。

  “坐吧。”洛云驰神色淡定,有几分当朝大官的威严。

  我瞅了他一眼,年少轻狂的少年郎经过岁月风霜的打磨已然蜕变成了成熟的男人,最明显的大概是那眉眼间,再也看不见当年的疏懒张扬。

  五年前分开的时候,他独自追随大部队推翻暴政,想来也过的不是那么容易。

  “这年头宫里头乱,当宫女不见得是个好出路,活儿又多又累,你要是真的要找差事,我也可以帮忙的。”见我不动筷,他清了清嗓子开口。

  谁说我要当宫女了?

  我正欲反驳,但想到方才我说实话他觉得我脑子有毛病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将矛头转向菜,见那菜黑乎乎的,顿时眉头紧皱,“这菜你下毒了?”

  黑中带绿,怪瘆人的。

  洛云驰看过来,眉眼间凝起疑惑,“我为什么要下毒?”

  说着,他像是明白了什么,上下打量了我一眼,轻咳了声别过头去,耳尖有些红了,“你放心,我对你这小身板不感兴趣!”

  我:“?”

  我是这个意思么?

  我挑了块看起来正常的肉,狠狠的咬了口,权当是咬在他身上了,怼回去,“我对你那几两肉也不感兴趣!”

  话音落下。

  那张俊脸腾的就红透了,“安秋华!”

  “欸?”见他被气的脸红脖子粗,我故作惊讶道,“该不会连几两肉都没有吧?”

  那表情,要多做作有多做作。

  洛云驰额头的青筋隐隐爆出,最后却哼了声,“早晚你会知道的。”

  我:“?”

  我在受封仪式上鸽了我爹,但奇怪的是,我爹竟然没来找我。

  洛云驰给我做完饭后就匆匆去了大理寺,说是来了个大案子。

  我一打听,好家伙,我爹上任第一天,就被刺杀了!

  不过问题不大,我爹就受了惊讶,现在估计正抱着我娘哭唧唧。

  我摸着下巴一想,估摸回去也没我的事儿。

  于是我愉快的决定留在洛府。

  入夜的时候,洛云驰回来了,身上带了些许酒气。

  “你喝酒了?”

  “嗯,今天我高兴。”他颔首。

  我爹被刺杀他去庆祝?

  还想不想干了?

  我沉默了一会儿,“那我先走了?”

  说罢,我转身就想走,但不等我走到门口,身后就传来声音,“今夜全城封锁,你应该出不去。”

  因着我爹被刺杀的缘故,全程封锁,尤其是皇宫,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。

  我默了,这没当上公主就算了,现在还有家难回?

  “我的命太苦了……”

  “记得关门。”不等我感慨完,洛云驰直截了当的打断我的话,自顾自又坐在了那。

  我:“……”

  要不是现在我走不了,我高低给他来一闷棍!

  我关了门走回去,堂屋很亮,烛光下,男人微低着头,似在沉吟什么。

  总不能还想着收我的钱吧?

  这个念头未落,他抬起了头,眉宇间闪过犹疑,半晌才出声,“家里没客人,其他干净的空屋子没有。”

  我:“?”

  那你留我?

  “你住我那,我去书房睡。”他做出了决定。

  话音落下,他站起身,便是要去书房的架势。

  越过我时,我鬼使神差的拉住他,“又不是没一起睡过,这么见外干什么……”

  话脱口的瞬间我就后悔了,不是,我在说什么啊!

  别误会,那时候就是躺在一片草地上。

  我明显感觉到洛云驰浑身都僵住了,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  我急着想解释。

  但他没给我这个机会,目光深深的看着我,“秋华,你对我……”

  3

  “别多想,只是外头冷,我不介意你打地铺。”我压下砰砰直跳的心脏,力挽狂澜。

  正值深秋,夜间的风透过缝隙吹进来,带出瑟瑟寒意。

  话音落下,洛云驰眼底极快闪过失落,快到我这双数钱的火眼金睛都没能捕捉到。

  “……好。”

  我和衣而卧,听着地面上传来细细簌簌的声音,到底是睡不着。

  旁边的烛台发着微弱的光,为寂静的夜晚增添了几缕暧昧。

  他大概是躺下了,没再发出声响。

  我等了好一会儿才听到那边传来呼吸均匀的声音,这才敢悄悄转过身,单手撑在枕下,一双眼就那么直勾勾的望向躺在地上的男人。

  他的俊脸隐在烛光下,忽明忽暗的,可到底是好看的紧。

  可惜,他就是个木有感情的木头!

  若是当年……想到什么,我狠狠的收回视线,翻过身不再去看他。

  却不知,就在我转身之后,原本看似睡得深沉的男人缓缓睁开了眸,眼底透出些许委屈和无奈,最后轻轻喟叹了声,良久才闭上眸。

  等到第二日,感受到刺眼的阳光,我挪动了一下身子,准备翻个身继续睡。

  忽地听见一声闷哼。

  嗯?

  怎么感觉有点怪?

  我刷的睁开眼,就见洛云驰眉头紧拧,俊脸也皱在一起,看起来度过了一个不太美好的夜晚,“安秋华,还不起来,是准备拿我当肉垫子了?”

  我呆了一秒,麻溜的起来,回头去看。

  只见男人双臂打开,墨发披散在头侧,大半个身子在被子外头,俊脸冻的有些发黑。

  我再往床上看去,好家伙,被子还在。

  我这是滚下来了?

  洛云驰伸展了一下筋骨,“嘎嘣嘎嘣”的声音不绝于耳。

  我:“……”

  咱就是说,是他给的被子不暖和,所以我才自动找暖炉的对吧?

  但不等我狡辩,洛云驰的喷嚏就来了,他虎着脸瞅我,“安秋华,我染了风寒可就不能自己做饭,不能去大理寺了……”

  “我明白了!”我打断他的话。

  洛云驰的眸子在我话音落下的那一刹那绽放出光芒,亮的我不能直视。

  我含泪转身,比划出一个手指头,“一两银子,不能再多了!”

  洛云驰:“……”

  很好,我的道歉,洛云驰并不接受。

  就在我们掰扯的时候,从门外传来声音,伴随着密集的脚步声,“大人,刺客的事情有下落……”

  最后一个“了”字硬生生卡住了。

  我回头看去,恰好对上三双懵逼的眼睛,目光顺着他们往后看。

  凌乱的衣服,被子,鞋袜,怎么看怎么战况激烈?

  我冤枉啊!

  我没拿你们家大人怎么样啊!

  “咳咳。”洛云驰手抵在下颚轻咳了两声,神色还是淡定的,“先出去。”

  话音落下的下一刻。

  眼前的三人:“哦哦哦哦!”

  我:“……”

  我眼睁睁瞧着三人满脸兴奋的出去,走在最后的那人,还回头朝着洛云驰眨了眨眼,道,“大人慢慢来,我们不着急的,属下替您把门关上。”

  洛云驰:“……”

  待几人脚步声走远,房间内安静的落针可闻。

  “那个……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我看向他,故作洒脱,“你先说吧!”

  “嗯,我还有公务在身,你若是无处可去的话便留在这里吧。”洛云驰沉吟了会儿,开口道,似是又觉得这话不妥,补了一句,“便是看在我们打小一起长大的份上。”

  看在我们打小一起长大的份上……

  我定定的看着他,眼底的光渐渐暗淡下去,失笑。

  是啊。

  我还心存什么妄想呢。

  他对我,从来就没有那方面的心思啊。

  我点头应下,“好,多谢了。”

  闻言,他眼神微变,嘴巴张了张,似乎想说什么,但到底是没说什么,转身离去。

  伴随着门关上的声音,我深吸了口气,又缓缓吐出一口浊气。

  安秋华啊,安秋华,你是公主,不要为一个男人伤心!

  4

  “秋华……”巧儿站在我身旁,见我哭成狗,不知该说什么。

  巧儿是被我爹在路上捡回来的孤儿,捡回来的时候八岁,瘦猫儿似的,饿的只剩下一口气了,彼时我家还开着打铁铺,日子虽然说不上富裕,但添一张嘴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  我一直拿巧儿当妹妹看待,本来想让我爹给她也封个公主当当,但她死活不要,说是要伺候我,我也就随她去了,只是绝不拿她当丫鬟对待的。

  听闻我不见了之后,她私底下出宫来寻了我两天,今早才找到我。

  闻言,我扑进她怀里,嗷嗷大哭,“他这个笨蛋!负心汉!”

  巧儿拍着我的后背,轻叹了口气。

  我等着她安慰我,但没想到,她幽幽道,“在一个男人身上吊死两次,可真有你的啊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巧儿又继续道,“明明那么喜欢他,为什么非要嘴硬呢,你不说他又如何知晓你的心意?凭你那没送出手的荷包?还是每天同我说他相貌多好身材多好人品多好,你有多惦记?”

  我瘪嘴,正欲抢救一下我碎了一地的矜持,忽的听见身后传来声音,“秋华你……”

  这声音是……

  我僵硬的转头,眼眶里的眼泪还没擦掉,就那么看着杀了个回马枪的男人,哦,不只是他,还有刚刚那三个人。

  四双视线齐齐射向我。

  我呆住了。

  他们怎么回来了啊!

评论(1)

热度(1)